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聚通讯未完成“对赌”条款 奋达科技索赔9千万

    11月7日晚间,奋达科技(002681)公告,深圳国际仲裁院已受理申请人奋达科技与第一被申请人深圳市光聚通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之间增资协议争议一案。

    回购款
    回购款

    由于光聚通讯在协议期内未能完成上市的“对赌”条款,奋达科技要求光聚通讯支付股份回购款、利息及违约金共计9000余万元。

    奋达科技表示,2014年公司与光聚通讯及苏州斐然向风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光聚通讯增资协议书》,光聚通讯以2018年1月30日前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为目标,本公司向聚通讯增资1000万元人民币获得其10%股权。

    2015年,奋达科技再次向光聚通讯增资5106万元人民币,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光聚通讯15.4%的股权。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光聚通讯无法进行及实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目标等多项合同约定,在多次协商无果后,公司提交上述仲裁申请。

    奋达科技表示,本案尚未开庭审理,公司暂时无法对可能产生的影响作出确切的判断。同时,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维护股东的合法权益,并根据重大仲裁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光聚通讯官网显示,光聚通讯成立于2008年,从2009年至2012年公司陆续投入几千万元,用于完成与中科院合作的MEMS传感器和生物传感信号集成处理芯片开发并使之产业化。光聚从2010年开始投身于移动健康产业,围绕自主研发的系列MEMS传感器和传感信号集成芯片(FPGA),光聚通讯研发了手机式健康监测仪、动态血糖仪、汽车状态传感装置如车载健康监护系统等系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