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复牌制度再完善 券商:市场成熟度继续提升

    11月6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将压缩重大事项停牌期限,上市公司股票超过规定期限仍不复牌的,原则上应当强制其股票复牌。

    股市
    股市

    某券商研究员表示,《指导意见》的出台标志着A股停复牌制度进一步完善,市场成熟度继续提升。将提高A股的整体流动性,增强对外资的吸引力。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近年来A股市场停牌次数逐年减少,2015年全年A股日均停牌次数386次,2016年253次,2017年进一步下滑至225次。其中,小市值公司是停牌的高发区,大盘蓝筹上市公司停牌较少。停牌原因多样化,重大资产重组仍是上市公司申请停牌的重要理由。

    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两市3556只个股中,处于停牌状态的有66只,占比约1.97%。其中,连续停牌超过90天的有25只。停牌时间最长的ST新亿、深深房A、沙钢股份、信威集团4只个股,停牌时间均超1年,股东户数合计约31.20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