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德时代披露三季报 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

    宁德时代10月25日晚间披露了上市后首份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36亿元,同比增长59.85%;实现净利润为23.79亿元,同比下降7.47%,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达88.71%。

    宁德时代净利下降
    宁德时代净利下降

    宁德时代在三季报中表示,营业收入取得较大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公司加强市场推广,市场份额提升。

    不过,在营收大涨六成的同时,宁德时代前三季度净利润却出现了下滑,“增收不增利”背后是何原因?实际上,此前在三季报预告中,宁德时代曾解释前三季度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转让了北京普莱德股权取得的处置收益影响。当时宁德时代转让子公司普莱德23%股权,并确认了10.34亿元投资收益。

    而在扣除转让普莱德的处置收益及其他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对业绩的影响后,宁德时代2018年1-9月实现扣非净利润19.85亿元,同比增长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