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光伏公司私有化要约 汉能大动作不断

    停牌三年之后,几乎已被市场遗忘的那家港股光伏公司——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HK00566)(下称“汉能薄膜发电”)终于迈出新的一步。

    汉能大动作不断
    汉能大动作不断

    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汉能移动能源”)23日发布公告称,决定对持有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股票的所有投资人发出私有化要约。

    23日午间,汉能移动能源突然在网站上挂出一份短短200余字的公告:鉴于汉能薄膜发电停牌已经超过三年,出于对中小股东利益的保护,经汉能移动能源第二届第七次董事会批准,公司决定对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所有投资人发出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不低于5港元,以现金收购或股票置换,私有化之后公司拟在国内A股上市。

    公告同时称:公司已于2018年10月12日向上市公司发出了私有化建议。上市公司于2018年10月18日召开董事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做出决议:一致同意公司提出的私有化建议。上市公司要求公司根据香港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要求完善落实该提议方案,上市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程序报相关机构审批。

    记者随后从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位内部人士处获悉,上述公告里提到了“私有化之后公司拟在国内A股上市”,但这里的“公司”并未明确是指汉能薄膜发电还是指汉能移动能源抑或其他公司,“因为赴A股上市的主体目前尚未有确定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