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马电器被发关注函 冻结账户总金额3.4亿元

    深交所10月18日早间向奥马电器(002668)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10月17日披露的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相关情况。10月17日,奥马电器披露公告称,公司因与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合同纠纷案,公司及子公司钱包金服及钱包智能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的账户总金额3.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9.87%。

    奥马电器被发关注函
    奥马电器被发关注函

    奥马电器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主要由子公司经营,本次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对相关子公司的日常经营和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深交所要求奥马电器自查公司是否触碰《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13.3.1条规定的情形,如是,请董事会根据有关规定发表意见并披露,并请律师就上述事项发表专业意见。此外深交所要求奥马电器以列表形式补充披露截至本关注函回复日公司目前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开户账户银行名称、账户类型及用途、被冻结单位名称、被冻结金额、被冻结日期等)、公司银行账户的设置情况、被冻结的银行账户个数占公司银行账户个数的比例、被冻结的账户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货币资金余额的比例,并请说明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具体影响,及公司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对于被冻结账户,深交所要求奥马电器说明是否属于公司及子公司的主要银行账户。此外深交所还要求公司以列表方式说明目前母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负债情况,包括融资(借款)方式、借款日、还款日、融资(借款)金额,是否存在逾期或者违约的情况;说明近三年资产负债率变动情况,目前银行授信情况以及债务偿还能力;目前及未来的融资计划、提高偿债能力的措施。

    今年下半年以来奥马电器风波不断。8月,奥马电器全资孙公司所经营的“钱包金融”平台出现了到期未兑付的情况,8月23日奥马电器实控人赵国栋与广西广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资管”)签署《意向函》,拟转让奥马电器5%以上股份或对应权益,转让获得的交易价款优先用于解决“钱包金融”所涉及兑付问题,但因未获得广投金控内部决策审议,10月13日奥马电器被告知广投金控决定终止此前签订的《意向函》涉及意向事项。

    此外,公司原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何石琼,原财务总监、副总经理杨锐志,以及原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李迎晨等多位高管相继离职,公司实控人赵国栋目前所持奥马电器股份累计质押1.82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数总数的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