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经过长时间的谈判,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这将极大减轻我国肿瘤患者的用药负担。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抗癌药纳入医保

    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17个药品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17个谈判药品与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56.7%,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

    恒瑞医药:公司成立于1970年,原名连云港制药厂,是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上市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物的研究和生产基地之一,抗肿瘤药销售额在国内药企中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12%以上,是国家定点麻醉药品生产厂家之一。公司连续多年被国家统计局列为全国化学制剂制药行业十佳效益企业。

    贝达药业: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由海归博士团队在杭州创办,是一家以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药物研究、开发为核心,集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始终聚焦于恶性肿瘤、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疾病。据了解,公司拥有授权专利100余项,另有申请中专利百余项。

    艾德生物:厦门艾德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郑立谋教授于2008年回国创办,集肿瘤精准医疗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同时具备三类体外诊断产品生产/经营资质及独立临床医学检验资质。艾德正抓紧布局新一代基因检测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工作,以保持企业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

    东北制药:东北制药设有国家级企业技术开发中心,拥有医药工业研究院、设计院、环保研究所和质量检测中心。公司主要生产抗生素类、维生素类、心脑血管类、消化系统类、抗病毒类、天然药物类、抗艾滋病类、麻醉精神药品类、抗结核药品类和计划生育药品类、化妆品类等800多种原料和制剂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