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跌破300港元大关 腾讯为何出现股价下跌?

    昨天,腾讯跌破300港元大关,报收于299港元,创下近段时间以来最低位,单日下跌幅度达到1.97%。尽管腾讯已经回购股票,但仍无法提振股价走势。那么,腾讯为何出现股价下跌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腾讯跌破300港元大关
    腾讯股票跌破300港元

    国庆长假前,腾讯宣布了组织架构的第三次优化调整,在原有七大事业群改为六大事业群,保留原有的企业发展事业群(CDG)、互动娱乐事业群(IEG)、技术工程事业群(TEG)、微信事业群(WXG),成立新的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突出面向B端的业务拓展。

    据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此次主动革新是腾讯迈向下一个20年的新起点,它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战略升级。不过,腾讯战略重组能为公司带来多大收益,市场人士仍存质疑。有分析称,今年以来腾讯在资本市场和业务层面双双经历了“颓势”,这次“迟到的变革”的效果如何仍有待观察。

    而对于腾讯股价跌落神坛,要追溯到8月30日。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显示,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受此影响,腾讯股价应声下跌,半日市值蒸发1542亿元。

    有分析表示,在资本市场腾讯就是一家游戏公司,因为腾讯游戏的收入在最高时占到了腾讯收入的百分之七八十。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胡晓辉认为,腾讯股价下跌,主要源自国内对游戏产业的总量控制政策,腾讯数个重磅游戏产品迟迟没有取得批文,市场担心腾讯的盈利增速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