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业大数据专家加盟工业富联 富士康转型稳步推进

    日前,工业富联(601138)对外披露,拟选举李杰为公司董事会副董事长及董事候选人。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工业互联网行业领域的顶级专家,李杰的加盟意味着富士康向工业互联网战略转型升级稳步推进,将为富士康工业互联网生态的搭建奠定技术领导力基础。

    大数据专家加盟工业富联
    工业专家加盟工业富联

    公开资料显示,李杰拥有丰富的个人履历,从2013年起担任美国白宫信息物理系统(CPS)专家组顾问,同时也是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顶级高校的特聘讲座教授,同时还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智能维护系统产学合作中心创始主任,美国麦肯锡公司资深顾问等职务。截至目前,李杰已发表超190个国际学术会议的主题报告,以及《工业大数据》、《从大数据到智能制造》、《CPS》以及《云上的工业智能》等多本技术相关畅销著作。

    李杰的理论体系建设源于其过往在工业技术研发领域沉淀的大量实战经验。自2000年起,李杰与全球80多家国际公司进行联合研发,其中包括GE航空、波音、丰田、西门子、阿尔斯通等世界500强公司。其提出的智能维护系统技术,突破了传统机械设备故障预测的理论、方法和技术,被美国《财富》杂志誉为21世纪全球三大热门技术之一。

    一位长期跟踪工业互联网产业趋势的电子行业券商分析师表示,作为精通工业数据体系建设又懂信息技术的跨界融合人才,李杰如果能将丰富的实践经验、出色的技术洞察能力注入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当中,势必将推动富士康转型升级进程持续加快。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来看,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已兼具入口及硬件优势。工业富联背靠鸿海集团40年“六流”数据源,并自机器人及精密刀具,拥有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软硬件优势。同时,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专业制造商富士康的子公司,工业富联通过智能设备产生的大数据积累,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并透过数据分析、预测演算法等,实现了系统维护优化、机器自主学习、智能决策等应用,可有效帮助工业部门降低成本、节省能源,最终提升生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