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证券什么时候上市 长城证券后期走势怎么样?

    据了解,在核准了天风证券的IPO批文不久后,又一家券商要登陆A股了,这也即将是在A股市场的第34家上市券商,而这家券商便是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城证券)。那么,长城证券什么时候上市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长城证券什么时候上市
    长城证券上市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证券是1995年11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在原深圳长城证券部和海南汇通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所属证券机构合并基础上,设立的一家全国性专业证券公司,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公司现注册资本27.93亿元,目前已经完成27个省级地区的布局,在全国有109家营业部。

    从长城证券今年2月28日报送的招股书申报稿来看,长城证券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5亿股,本次募集资金在扣除公司需承担的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此外,此次保荐机构(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联席主承销商为招商证券和兴业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证券的影子概念股最为集中。在长达23席的股东榜上,就有深圳能源、南方传媒、阳光照明、新湖中宝4家上市公司的身影。其中,仅深圳能源的持股比例就高达14.11%,为长城证券的第二大股东。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华能集团,控股股东为华能资本,直接持有公司51.53%的股份。

    在IPO审核趋严的背景下,今年以来,券商上市进程反而呈现加快趋势,截至目前,已经有南京证券、中信建投证券2家顺利登陆A股市场。天风证券和长城证券也相继拿到IPO批文。那么,长城证券什么时候上市呢?据小编猜测,长城证券上市时间应该为10月中旬,后期走势的话要看具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