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垠系竟丢独董席位 汇源通信股价逆势涨停

    股价涨停、小股东“逆袭”,相似的剧情如今在汇源通信再度上演。在公司9月1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由鼎耘科技(持股近5%)推选的王杰,“意外”挤掉了由蕙富骐骥(汇源通信控股股东,汇垠系平台)提名的李伟华,当选汇源通信独立董事。而就在本次股东大会召开当日,汇源通信股价逆势涨停,从中传递出的信号值得玩味。

    神秘股东“暗助”鼎耘科技

    9月17日下午,汇源通信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成都举行,此番表决的两项议案中,尤以补选独立董事事宜最受关注。今年8月下旬,针对补选独立董事一事,蕙富骐骥提名李伟华为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但此后持股不足5%的鼎耘科技则提名王杰参加本次独董“竞选”,致使本次独立董事选举出现“二选一”的局面,从中也凸显了汇源通信各大股东间的话语权之争。

    神秘资金搅局争夺战
    神秘资金搅局争夺战

    蕙富骐骥目前持有汇源通信4000万股股权,持股规模远高于鼎耘科技(967万股),但根据投票结果,参与“对决”的不止这两大股东。

    记者在股东大会现场看到,除蕙富骐骥委派代表出席现场股东大会外,其余股东并未派人参会,但投票结果显示,王杰共获得5584万股的赞成票,高于李伟华所获票数,从而当选汇源通信独立董事。投票结果公布后,王杰主动向李伟华表达了握手的意愿,李伟华则表示“只要公司好,就好”。

    然而,现场的一团和气却难掩背后所涌动的暗流。从本次投票结果中可以看出,尽管鼎耘科技自身持股量较小,但有多名持股大户选择支持鼎耘科技,从而令王杰如愿获得了一个独董席位。

    有意思的是,同样涉及股东话语权之争,在今年6月11日召开汇源通信股东大会审议有关董事会换届选举议案当天,公司股票诡异涨停,与本次股东大会所遇情形惊人相似。

    多方阵营“盘踞”汇源通信

    汇源通信的独董席位之争,是资本角力剧情的延续。回到今年6月11日事关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股东大会上,持股比例不到5%的小股东杨宁恩临时推选的董事人选张锦灿,竟然也“挤掉”了大股东蕙富骐骥推荐的候选人,使得“暗斗”演化为“明争”,汇垠系对上市公司的控制力遭受挑战。次日,在汇源通信董事会选举何波担任公司董事长(蕙富骐骥背景),张锦灿对此投出反对票。

    此后,汇源通信的资本剧情在不停演化。2018年半年报发布后,市场惊奇地发现,一家名为鼎耘科技的公司突然“杀入”,一举晋升为公司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达4.99892%,距举牌线半步之遥。正是这名股东,提议增加临时提案,提名王杰为独立董事候选人。

    而从杨宁恩推选张锦灿占得董事一席之地,到鼎耘科技推选王杰出任独董,他们是同一战线的盟友,还是半路杀出的新势力?不过,根据上述两轮股东大会投票结果,至少证明了两方均未与蕙富骐骥站在同一阵营。

    进一步来看,汇源通信半年报股东榜可谓“卧虎藏龙”。除了刚刚进驻的鼎耘科技外,还潜伏着三安集团旗下晟辉投资、东山精密实控人袁永刚、圣莱达前任实控人杨宁恩等资本大佬,另有身份不明、持股比例为4.75%的“金长城5号”资管计划。

    “作为上市公司管理层,我们当前工作重点就是全力推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规范经营,尽量促进股东之间的沟通。”针对当前的股东格局和经营现状,汇源通信董事长何波会后向记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