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佳讯飞鸿与广誉远宣布称 拟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

    9月18日,佳讯飞鸿与广誉远同时宣布,公司拟引入国资背景的战略投资者或实际控制人。佳讯飞鸿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菁、郑贵祥9月17日分别与北京中海丰润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中海丰润”)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双方有意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展开战略合作。出让方将以协议转让股份的方式引入中海丰润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

    佳讯飞鸿战略合作伙伴
    佳讯飞鸿战略合作伙伴

    其中,林菁、郑贵祥拟分别向中海丰润转让2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数3.53%)、1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数2.69%),合计转让股份3700万股,占公司总股数6.22%。股份转让单价为5.48元/股,总价约为2.03亿元。

    从股权关系来说,中海丰润的股东榜可追溯到北京海淀区国资委。公告显示,中海丰润依托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等国有股东的优势,拥有雄厚的资金和优质的产业项目资源。中海丰润愿通过资源共享,为佳讯飞鸿“智慧指挥调度全产业链”战略布局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促进公司“内生+外延”发展。

    佳讯飞鸿也表示,借助中海丰润等股东的资源优势,有利于推动公司将智慧指挥调度相关业务拓展至更多的行业市场,更好地为政府领域客户服务,促进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

    公司还表示,在推动内生增长的同时,通过借力中海丰润及其股东的平台和资源,将促进公司获得更多的外延发展与合作机会,有利于公司落实长期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公司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技术与新ICT技术的融合与创新,促进公司在智慧指挥调度产业链的感知、传输、决策和分析层的产业布局和资源整合,为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本次交易后,林菁、郑贵祥的合计持股将从25.32%降至19.11%,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中,二人处于质押状态的股权有16.01%。

    比佳讯飞鸿更进一步的,是广誉远拟易主新疆国资。广誉远今日公告,广誉远于9月17日接到实际控制人郭家学及控股股东西安东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盛集团”)联合发来的《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的告知函》,为优化东盛集团股权结构,促进东盛集团的进一步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上市公司,郭家学拟与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泰集团”)对东盛集团以“股权转让+增资”的方式进行战略合作。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有可能影响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但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

    资料显示,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本19.44亿元,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100%控股。中泰集团旗下拥有上市公司中泰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