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80162天风证券怎么样 天风证券申购价格是多少

    近日,证监会已经核准天风证券上市的首发申请,也就是说A股市场将要迎来第33家上市券商。据悉,天风证券申购价格为1.80,发行市盈率预估22.99倍,申购代码为78016。那么,780162天风证券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780162天风证券怎么样
    天风证券申购价格

    据Wind数据显示,2014年9月26日,天风证券的首发辅导备案登记获受理。2017年12月29日,天风证券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书。在此期间,天风证券曾出现两次中止审查的情形。披露招股书5个月后,于今年5月3日上会接受审核的天风证券,首发申请获证监会通过。招股书显示,天风证券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等。

    天风证券招股说明书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其股权结构。天风证券披露的股东多达47家,持股超过5%以上的股东只有3家,分别是武汉国资、人福医药、湖北省联发,持股比例分别是13.66%、11.22%、11.14%。由此可见,上市公司人福医药是天风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并且持股比例与第一大股东比较接近。据人福医药2018年半年报显示,人福医药及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天风证券的股权比例为13.4%。

    值得注意的是,天风证券于2017年11月27日更新报送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相比2015年的招股说明书,天风证券更新的招股说明书中艾路明的直接或间接持股比例为18.18%,超过了股东名册上第一大股东武汉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可见,天风证券与人福医药的关系较为密切。有分析指出,天风证券上市后,人福医药持股价值或将被重估。

    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人福医药的总股本约为135370.43万股。天风证券发行前总股本约为466200万股。以此计算,人福医药及其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天风证券约62470.8万股。相当于每股人福医药中含有约0.46股天风证券。截至9月7日收盘,人福医药股价为11.75元/股,9月7日当天微涨0.26%。除了人福医药外,还有3家A股上市公司持有天风证券的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