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填权行情开始 填权行情开始的特征解析

    填权是指在除权除息后的一段时间里,如果多数人对该股看好,那么该股票交易市价高于除权(除息)基准价。那么,如何判断填权行情开始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填权行情的一些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填权行情开始特征:

    高送转填权也是随行就市的行情。一般大盘行情较好,除权股容易走出填权行情;行情不好,除权后往往难以填权。当前,市场行情震荡,主流题材较少,在存量资金的博弈中,追捧高送转个股成了部分资金的共同选择;在中国股市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新股、高送转、重组是经久不衰的三个题材,此轮填权行情也体现了这个特点,那就是高送转的次新股更易走出抢权填权行情。

    如何判断填权行情开始
    怎么判断填权行情开始

    股本越小,越容易走出抢权填权行情。也就是说,填权行情一般出现在公司股本本身不大且在送转股后股本也不大,后续仍有炒作空间的个股身上。这也很容易理解,假设3亿股本的公司,10转20后,股本达9亿,再送转的可能性必然变小;抢权不一定填权,若股价在送配前,出现大幅拉升,透支涨幅,那么它填权的可能性也会变小;是否填权还与公司经营情况、行业景气度以及有无其他股价上涨催化剂等等有关。

    填权行情会持续多久?

    现在还没有一个较为明确的衡量标准,有的股票除权后一年也可能填权行情仍在持续,填权过程十分缓慢;有的个股在除权后一两个月内就已经完成填权行情。通常情况下大盘走势健康、上市公司进行送股的比例大,股票填权行情的持续时间就比较短,短期的上涨幅度也会比较大;反之大盘形态走坏、上市公司送股的比例小,那么填权行情的持续时间可能就比较长,股价是否能够成功填权也是一个未知数。

    目前市场中许多个股在进行除权之后往往不会立马展开填权行情,由于股票在进行除权之后上市公司的业绩会有所降低,此时个股需要一段时间去稳住股价,并且主力也会根据除权后的季度报来判断是否能够展开填权行情。如果个股在除权之后业绩不能够有所上升反而出现大幅降低,那么个股大概率将无法开启填权行情,填权行情会持续多久更是无从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