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新手炒股怎样看盘 股市新手看盘入门知识分享

    股票市场需要了解的知识很多,而这些需要投资者一步一步的学习。对于刚刚步入股市的新手来说,看盘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情。那么,2018新手炒股怎样看盘呢?下面小编来和大家介绍股市新手看盘的四大入门知识吧。

    2018新手炒股怎样看盘
    2018新手炒股如何看盘

    一、看涨跌幅加速进行对比。当上涨加速和下跌加速基本接近,大盘只是稍强并不是特强时,再看它的即时走势是逐波逐波走低,高低点不断重复最后以盘整报收,最终收出小阴线,高位置的小阴线,由于它的技术指标的位置并不高,因此这根小阴线对大盘整个走势来说是没有什么威胁的,属于强势的调整状态,短线操作还是可以积极展开,这是新手如何快速看盘的关键技巧。

    二、看盘中涨跌时的量价关系。涨的时候是否有成交量有资金进行配合,跌的时候是否有成交量进行配合。如果说上涨的时候有量,下跌的时候无量,那么就说明它的整个状态比较好,比如说上涨的时候成交量和放大,下跌的时候成交量萎缩下来,这种就是属于比较健康的量价关系,操作的时候可能积极的展开。如果说它下跌的时候放量,上涨的时候无量,这种属于非健康的价量关系,这种情况下应该停止操作。

    三、留意分时图中的异动实际上股票的成交量很难把握,在某些情况下大盘的上涨和下跌也会出现放量,其实都是一种正常现象,因此,仅靠股票的日K线图来分析是不妥当的,在即时行情中得到的信息往往才更具有价值。此外,它是股市新手寻找庄家建仓痕迹的根本途径,关注即时交易状况,以及随时变化的抛盘价位和数量。换句话说,只要有超出正常范围内的交易,就有一定有庄家操作的痕迹。

    四、看相关市场的联动。上海和深圳的联动,A股和B股的联动。如果所有的市场都一致性的向好,那么这是最佳的操作机会,如果说上海涨深圳跌,或者A股涨B股跌,相互背离相互矛盾,那么金梦夕建议操作时要小心的展开,这种小心第一个是对操作条件要求更加严格,第二个是对进出场的仓位要进行严格的控制,试验性仓位的建立要偏小保守一些。

    提醒广大投资者,炒股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同时,也请保持良好的投资心态。我们都知道,恐惧与贪婪是人的天性,也是投资的大忌。对于新手投资者来说,克服自身负面心态成为了首要问题。有获利行情就要勇于追涨,畏首畏尾终将被淘汰;同时,在选股方面不贪多,根据资金情况选择有投资价值的个股,出现涨势行情时应量力而为,切勿盲目透支;到了止盈点位就果断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