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亿股份披露收购预案 15.83亿元购宁波艾礼富

    银亿股份今天披露收购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宁波艾礼富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

    据披露,宁波艾礼富是全球知名的磁簧传感器和光控传感器制造商,专注于在全球市场为各行业客户提供标准及定制化的产品解决方案,是少数掌握高端磁簧传感器全产业链技术的公司之一。其主要工厂位于日本二地(仙台,兵库)、墨西哥及我国的深圳、重庆,主要服务于汽车、工业机器、白色家电、家居及办公等行业客户。其传感器产品占据日本白色家电市场领先地位,是著名汽车一级供应商Continental大陆集团最大的磁簧传感器供应商。

    银亿股份汽车零部件行业
    银亿股份汽车零部件行业

    进一步查询发现,宁波艾礼富的主要资产和技术均来源于日本艾礼富,后者创立于日本。2016年,日本艾礼富实际控制人堀之内英将其控制的包括日本艾礼富在内的全球磁簧传感器和光控传感器业务转让给宁波艾礼富。同年,银亿控股受让宁波艾礼富前身东方圣昊1%的股份并参与增资,目前持有0.76%的股份。

    据评估,宁波艾礼富的预估值为15.83亿元,较未经审计账面净资产值15.26亿元溢价3.71%。此次交易的具体方案为,现金和股份支付各占50%,其中股份发行价格6.56元/股。宁波艾礼富的两大股东中,银亿控股通过此次交易可获得182.7万股上市公司股份,五洲银泰原持有99.24%宁波艾礼富股份,通过此次交易可获得7.915亿元现金和1.19亿股上市公司股份。

    银亿股份表示,此次收购是公司布局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延续。2017年,公司收购了全球知名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独立制造商比利时邦奇集团以及全球第二大独立生产气体发生器生产商美国ARC集团,构建起汽车高端制造产业平台。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布局传感器的生产、销售业务领域,进一步巩固和扩展汽车产业链。

    银亿股份暂不复牌。此次收购事项停牌前的8月21日和22日,公司股价曾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据公司此前披露的股价异动核查公告,以8月22日收盘价计算,银亿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跌破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总数为16.8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74%,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52.38%。另据预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亿元至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