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顶格申购一定会中签吗 顶格申购需要多少资金?

    相信很多股民在新股申购的时候,特别是一只价值很好的新股,都会进行顶格申购。有些刚刚步入股市的小伙伴可能对顶格申购不太了解,比如说顶格申购是否一定会中签,顶格申购需要多少资金等。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

    顶格申购一定会中签吗
    顶格申购中签率高吗

    顶格申购可以说是股票基本知识了,顶格就是上限的意思,顶格申购也就是每只新股你都按照上限去申购所需要的最大资金量。申购新股并不需要太多资金,即使你定格申购,需要的资金也并不多。由于新股发行价未能公布,所以暂时无法确定全部顶格参与需要的资金。但是基于已经披露的新股发行计划,可以确定持有市值的下限。

    比如本周深市网上发行量最大的是10日发行的奥赛康,2800万股千分之一的申购上限即为2.8万股,那么投资者只需在8日收市之时持有28万元市值深市股票,就能获得按照上限申购的权利。在沪市方面,网上发行量最大的是9日发行的纽威股份,3600万股对应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3.6万股,也就是说,在7日投资者需要持有36万元沪市股票市值。

    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30万资金就可以打满一只新股,所以其担心分流资金没有必要。以兰石重装(股票代码为603169)股票为例,新股申购代码为732169,顶格申购最多只能买入40000股,1.68元/股的话,那么顶格申购需要的资金为67200元。顶格申购需要的资金,其实与股票市值有很大的关系。投资者在顶格申购的时候,除了需要关注股票的市值之外,也需要关注一下这只股票的价值和潜力。

    根据投资者日均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确定其网上可申购额度,每1万元股票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1万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深圳市场的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不纳入计算。每一个申购单位为1,0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1,000股或其整数倍,但不得超过其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票市值对应的网上可申购额度。

    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T日申购新股,在确认中签后,应在T+2日24点之前,按其与券商的约定时间内缴款,否则视为放弃。对于投资者来说,顶格申购并不意味着你就能一定中签,所以大家还需耐心等待,顶格申购之后只要你在中签以后及时缴纳金额就行。股票投资有风险,小编建议大家多多关注股票投资技巧与策略,为股票投资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