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废纸将加征关税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从8月23日起,我国将对废纸在内的固体废物美国输华商品加征25%关税,此前美废进口实施零关税。这将大大动摇美国废纸在中国进口废纸版图中的地位。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进口废纸将加征关税
    进口废纸即将加征关税

    随着废纸进口相关政策趋严,我国外废进口数量同比逐年下降。2016年我国进口废纸2849万吨,2017年进口量为2572万吨;今年上半年我国废纸进口量则同比下降了52.2%。据数据显示,2018年前17批废纸审批总额度为1403.85万吨,获配企业数为174家,与2017年同期的1960万吨相比,同比下降28.38%。

    山鹰纸业: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马鞍山市造纸厂,始建于1957年,原系国有小型企业,1999年变更设立为安徽山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公司在发展造纸的同时持续扩大纸箱经营规模,积极向下游产业链延伸,先后在马鞍山、苏州、扬州、杭州等地设立了多家子公司,大力发展瓦楞箱板纸箱业务。

    太阳纸业:太阳纸业成立于1982年,公司总部位于山东省兖州市,公司业务涉及造纸、化工、外贸、电力、科研、林纸、酒店、投资、纺织、食品等多个领域,拥有资产总额230亿元,年浆纸产能400万吨,员工1万余人。经过30年的发展,太阳纸业已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先进的跨国造纸集团和林浆纸一体化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民营造纸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之一。

    博汇纸业: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集纸张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公司于2004年6月向社会公开发行7000万股A股股票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公司属造纸行业,主要产品有“博汇”烟卡、涂布白卡纸、书写纸、牛皮箱板纸等,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晨鸣纸业: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造林、制浆、造纸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全国首家A、B、H三种股票上市公司,拥有武汉晨鸣、湛江晨鸣、江西晨鸣、吉林晨鸣等10多家生产子公司。总资产500多亿元,年纸品生产能力实现600万吨,进入中国企业500强和世界纸业30强,被评为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和中国最具竞争力的50家蓝筹公司之一,“晨鸣”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