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收益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怎么看自己赚了还是亏了

    炒股的人肯定想要从股市中获取收益,不同的股票有很多,股票的涨跌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那么,投资者购买股票或债券最关心的是能获得多少收益,股票收益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股票收益怎么看
    股票收益怎么看

    股票收益是股票股息和因拥有股票所有权而获得的超出股票实际购买价格的收益。投资者购买股票最关心的是能获得多少收益。具体来说,就是红利和股票市价的升值部分。

    股票收益怎么样

    想要从股市中获取收益并没有那么容易。投资者通过买卖境内上市交易的个股所赚取的价差是不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的,但是买卖的是境外上市交易的个股则有可能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同时投资者通过股票分红获得的收益也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

    至于股票怎么看自己赚了还是亏了?看当日的盈亏,可以直接在股票持仓重看到,如果现价高于买入的价格,就表示亏损了。如果现价低于买入的价格,则说明赚了。如果要看自己投资的一段时间内的盈亏,投资者可以在证券公司交易软件中的“投资账单”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