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指数低开高走收阳 把握好板块轮动节奏

    指数低开高走收阳,行业板块全线上涨。资金回补成交放量,后市操作继续持仓。盘面上,软件服务、通讯、安防设备、电子元件、航天航空、电子信息、电信运营、专用设备、仪器仪表、材料、医疗等行业领涨两市,石油、钢铁、水泥建材、贵金属表现一般。题材概念上,国产软件、国产芯片、数字中国、网络安全、基金重仓、美团概念、5G概念、大数据等概念表现强势,可燃冰、天然气、页岩气、油气设服等概念表现平平。总体而言,市场震荡上扬,行业个股普涨。

    当前市场具备滚雪球基础
    当前市场具备滚雪球基础

    技术上,沪指今天小幅低开,随后稳步上扬,站上5日均线,回摸10日均线,收阳线,K线形态构成穿头破脚,显示多方还有上攻动能。从周K线来看,近5周指数在2700点到2900点震荡明显,因此后市向上将面临2900点平台重要压力,向下的支撑在2700点平台。维持短期将震荡筑底走势为主的观点不变。创业板方面,今天小幅低开后便一路走高,站上5日均线,触及10日均线,收中阳线,K线形态连续四天低点相近,今天放量拉升有突破迹象,考虑向上压力依旧较大,操作上可逢高减仓,预计近期走势将以震荡筑底为主。总体而言,市场稳步收阳,做多还有能量,逢低适度加仓,趋势有望转向,

    板块上,今天软件、通讯、电子元件、航天航空、有色金属、基金重仓、高送转等板块涨幅较大,表现较强。而昨天是黄金、石油、公用事业、水泥建材、天然气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今天这几个板块表现一般。通过对比我们发现,行业板块依旧轮换较快,注意把握节奏,今天表现强势的科技板块也是近期我们一直跟踪的,注意获利了结,板块上继续留意化工、石油、基建、科技和国企改革等,操作上逢高卖出,逢低吸纳。

    资金上,今天大部分行业资金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电子元件、软件服务、通讯行业、电子信息、医药制造、家电行业、房地产等行业净流入较大。石油、交运设备、公用事业、水泥建材等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出。总体而言,今天市场资金有所回暖,但回补主要集中在科技类板块为主,这类板块前期资金流出比较明显,后市可适当减仓。笔者老敬总结了近期资金全面后的下一个交易情况,均为净流出为主,因此明天还需要观察。

    综合而言,市场低开逐步走高,三大指数全部上涨收阳。K线走出穿头破脚形态,显示多方还有上攻力量,成交量能有所放大,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入为主,市场有望筑底回升。昨天文章我们提及市场给予我们“捡漏”机会,一旦行情,就会有收益,没想到今天收益就来了。巴菲特曾总结自己的成功秘诀:“人生就像滚雪球,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笔者认为在当前A股投资上,湿雪就是便宜又有品质的好公司,长坡就是把时间周期拉长来看趋势会长期向上。很显然,经过连续下跌后,A股市场部分股票已经具备滚雪球基础。后市继续留意具有涨价题材的相关行业板块,如石油、化工等,主题投资方面,依旧是基建、科技、国企改革等。操作上,低吸为主,冲高卖出,把握好板块轮动节奏。策略上,轻仓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