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遭遇大额赎回 委外资金或打新资金在陆续撤离市场

    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7月26日,光大保德信永鑫混合C基金净值飙涨208.66%;8月2日,海富通欣益混合C净值飙涨19.34%;7月30日,华安新安平混合A基金净值大涨11.38%,前海开源盛鑫混合C净值大涨15.58%。

    委外定制基金和打新基金
    委外定制基金和打新基金

    从持股情况看,据基金二季报显示,上述基金股票仓位非常低。以光大保德信永鑫混合C基金为例,前十大重仓股清一色是蓝筹白马股,股票仓位占基金净值比例仅为7.55%;海富通欣益混合C基金持有万华化学、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等“大白马”,股票仓位占基金净值比例仅为15.15%;华安新安平混合基金二季度末仅持有渤海金控一只个股,持仓市值为177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仅为3.42%。

    股票仓位很低还能逆势大涨,表明基金遭遇了大额赎回。通常情况下,由于赎回基金收取的赎回费会计入基金资产。当基金遭遇大额赎回时,赎回费计入基金资产,就会大幅推高基金净值。

    从上述基金遭遇大额赎回的情况来判断,委外资金或打新资金还在陆续撤离市场。通过分析可以发现,上述遭遇大额赎回的基金大多属于委外定制基金,少部分属于打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