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证指数结束四连阴态势 建议从两方面积极布局

    受首批养老基金获批入市消息刺激,早盘沪深两市三指集体高开高起,随后上行受阻再度回落,在2696点获得较强支撑,行情一改近期颓势,一路扶摇而上,各大指数相继翻红,尾盘上证指数报收2779.37点,涨幅2.74%,深证成指报收8674.03点,涨幅2.98%,创业板表现也是相当强劲,报收1479.44点,涨幅2.68%,形势蔚为可观。板块方面,几乎悉数翻红,石油、化工等周期板块盘中涨幅居前,通源石油、天科股份更是强势涨停,盘中3000余只股票翻红,让人不禁期许,反弹行情是否来了?

    沪深两市三指触底反弹
    沪深两市三指触底反弹

    今日上证指数结束四连阴态势,重心上移,向上冲击5日均线,说明昨日2692点位支撑具有较强的有效性,上攻或将延续,加之下方KDJ三线发散,已向上拐头,颓势行情有望反转。

    资金面上,央行连续第13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说明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并不匮乏,并未出现大幅资金外流现象。盘面上今日沪股通净流入21.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8亿元,外资延续昨日态势继续加速流入中国股市,可以看出对中国经济企稳的信心。消息面上,中石油集团拟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确保原油产量稳中有升,预计油服公司今年业绩会在下半年集中释放,这就意味着油服行业或迎来较大机遇,对A股市场也将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今日收评:近期随着指数的跌宕起伏,市场人心涣散。今日行情较昨日有了较大改善,有助于市场信心的修复。制约股市的主要原因在于外部,即使行情筑底反弹,投资者仍不乏行情一日游的疑虑。此时,建议投资者从两方面积极布局,投资机会仍以结构性为主,合理布局仓位才是控制风险的关键。操作上,快进快出,落袋为安,谨防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