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丽生态逾4亿贷款逾期 银行账号被冻结引深交所关注

    7月27日,美丽生态因公司银行基本账户及部分一般账户遭冻结而领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而在此前一日,公司还收到深交所就公司2017年年报发出的第二份问询函。

    美丽生态于今年4月14日披露,公司及子公司逾期贷款累计4.3亿元,公司基本账户及部分一般账户被冻结。此后,针对深交所的及时问询,美丽生态回应称,公司会密切与相关债权银行进行积极沟通,预计3个月内与债权银行协商达成还款方案。同时表示相关事项未对公司正常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基本正常。

    美丽生态被监管层关注
    美丽生态被监管层关注

    不过,目前3个月的时间已过。美丽生态在此后的多次公告中披露了上述贷款预期涉及的诉讼进展情况,但截至目前尚未解决该逾期债务问题。7月25日,美丽生态在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时称,由于公司3月份贷款逾期银行账户被查封,目前大部分项目都已停工。

    对此,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大额贷款逾期尚未解决、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部分项目停工的情况,再次核查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等情形。

    与此同时,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提出,美丽生态需再次全面核查公司逾期贷款的具体情况以及最新进展,并结合进展情况说明前期“预计3个月内与债权银行达成还款方案”的实际完成情况。如未完成,说明原因以及后续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此外,美丽生态需再次全面核查公司目前被冻结账户的情况,受限资金的情况,受限资金占公司货币资金的比例等,以及公司目前涉及的诉讼情况,尤其是除上述贷款逾期、账户冻结等所涉及的诉讼外,是否还存在因其他方面涉诉的情况。

    作为深市主板上市公司,从股票代码000010即可看出,美丽生态是一家老牌上市公司,早在1995年10月27日就登陆资本市场,前身是深华新。后来通过并购重组转型园林建设,并更名为美丽生态。

    两个月前,5月29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美丽生态、控股股东深圳五岳乾坤投资、董事丁熊秀、实际控制人蒋文和盛世泰富园林投资,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而遭到证监会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