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CB行业迎来涨价潮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据报道,从7月份开始,包括欧姆威电子、建滔集团在内的各大PCB大厂纷纷发布涨价通知,称受环保限产及覆铜板、铜箔等原料价格上涨影响,企业选择涨价。机构认为随着5G通信设备的更新换代与材料国产化替代,行业将实现从周期向成长的逻辑转换。国内龙头企业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的到来,市占率有望提升。

    PCB行业迎来涨价潮
    PCB概念股龙头

    近年来,PCB产业重心不断向亚洲地区转移,而亚洲地区产能又进一步向大陆转移,形成了新的产业格局。从供应端来看,由于前几年上游铜价经历了长期低迷,同时环保力度的提升导致中国大陆部分产能退出,从绝对值上来看,中国大陆这个全球主要的PCB生产基地供应偏紧。上游原材料和下游覆铜板都属于集中度比较高的产业环节,因此上游原材料一旦涨价,覆铜板厂商将会迅速做出反应。

    金安国际:金安国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安国纪或GDM)是中港合资的股份制企业,注册于上海松江区,由原上海国纪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0月19日)经股份制改造而来。公司属电子材料行业,是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是印刷电路用覆铜箔层压板,系列产品有各种高等级FR-4、FR-5、CEM¬-3和黑基板、白基板及半固化片等系列覆铜板产品,在业界享有盛誉。

    华正新材:浙江华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为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二届优秀民族品牌企业。三季度是消费电子的旺季,覆铜板行业龙头建滔进行了多次涨价,公司也有望迎来业绩改善。公司在青山湖科技城投资建设的450万平方米高频高速等覆铜板项目也将于下半年开始投产。

    沪电股份:公司长期从事印制电路板(PCB)的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主要产品包括企业通讯市场板、汽车板、办公及工业设备板等。公司生产规模为年产160万平方米印制电路板,2009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亿元,位居国内印制电路板行业第3名,其中多层板的销售收入名列国内PCB行业第一名。据了解,沪电股份是国内PCB龙头制造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