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石墨烯产业化加速 2018年石墨烯概念股有哪些?

    分析人士表示,在技术提升+政策大力扶持的推动下,目前石墨烯行业已经基本渡过了制备的研发阶段,产业化加速,石墨烯技术应用也进入高速发展期,具有业绩支撑的标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那么,2018年石墨烯概念股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石墨烯产业化加速
    石墨烯概念股龙头

    7月16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北京举行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透露,中国石墨烯包覆改性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技术获得重大突破。技术的突破意味着,把石墨烯包覆锂离子正、负极材料技术应用到车用动力电池上,有望提升目前三元锂离子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智能汽车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提出的2020年车用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指标300瓦时/千克的目标。

    另外,日前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石墨烯发展年度报告》,2017年以来,随着石墨烯产业链上游企业制备工艺的进一步突破,石墨烯产业链下游企业在电子、储能等领域的应用已初见成效,触摸屏、加热膜、防腐涂料等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石墨烯在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应用也在积极探索中。业内人士表示,石墨烯产业化正在加速,从实验室开始走向市场。

    石墨烯概念股有哪些?

    华丽家族: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孙公司。2015年9月份,重庆墨希科技与华森心公司签订《石墨烯商务安全手机采购协议》。东旭光电: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这也是东旭光电推出的第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石墨烯产品;2016年7月1日,投资5亿建设石墨烯基锂电池项目;牵手交大成立石墨烯技术研发中心。

    东旭光电:2016年7月,东旭光电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开启了东旭的石墨烯产业化之路。截至目前,公司石墨烯业务已形成了产业与资本“双引擎”布局,成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和投资领军企业,并通过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所等国际机构合作,加快整合全球资源。

    华西能源:2016年以13.5亿元收购恒力盛泰(厦门)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15%股权,公司积极布局石墨烯行业,未来主营业务将在现有装备制造、工程总包、投资营运三大业务板块的基础上新增石墨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业务。信达证券认为,未来随着石墨烯业务陆续释放,公司将有望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