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级高铁正式落户中国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报道,7月19日,铜仁市与美国超级高铁公司(HTT)举行“真空管道超级高铁研发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超级高铁项目落户贵州铜仁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了解,这是美国超级高铁公司与中国签署的第一份超级高铁建设协议。

    超级高铁正式落户中国
    超级高铁概念股

    中航证券认为,目前世界上开展“超级高铁”研发的三家机构中,虽然美国两家企业项目启动时间较早,但是中国“高速飞行列车”是从航天科工集团层面进行战略设计,从技术层面来讲能够整合航天科工旗下相关院所提供优势技术,从资金层面来讲国家的“高铁战略”也将为“高速飞行列车”的从研发到投产提供融资便利,因而中国的“超级高铁”实现弯道超车并非不可能。

    永贵电器:2010年12月6日,公司在台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注册变更登记,公司名称变更为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由浙江天台永贵电器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铁路客车连接器、铁路机车连接器、城轨连接器和动车组连接器,产品应用于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

    神州高铁: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高铁),是为以高铁为代表的轨道交通提供运营维护的核心供应商。神州高铁的前身是北京新联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最早进入轨道交通运营维护领域的企业之一,旗下拥有北京新联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兴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拓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株洲壹星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全资子公司。

    鼎汉技术: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是一家从事轨道交通高端装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市中关村丰台科技园总部基地,营销及服务平台遍布全国24个城市,覆盖所有轨道交通线路,在北京、深圳、广州、芜湖、成都、卡塞尔设有六个研发中心,在东莞、江门、芜湖、成都、卡塞尔设有五个生产基地。

    康尼机电:康尼向中国和世界市场提供的主要产品包括干线列车门系统、城轨车辆门系统、城轨车辆内部装饰、地铁站台安全门(屏蔽门)等产品。目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康尼车辆门系统分别占据国内干线和城轨市场的40%、50%以上,其中干线门系统新品80%由康尼研发提供,享有“中国轨道交通第一门”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