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藏格控股披露重组预案 购买巨龙铜业100%股权

    藏格控股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巨龙铜业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1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注入矿业资产,增加铜金属矿的勘探、采选和销售业务。

    藏格控股注入矿业资产
    藏格控股注入矿业资产

    根据公告,藏格控股本次方案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配套募集资金两部分。公司拟作价280亿元向藏格投资、中胜矿业、盛源矿业、大普工贸、汇百弘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巨龙铜业100%股权,股票发行价格为12.30元/股,发行数量为22.76亿股。另外,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

    本次交易前,肖永明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藏格投资为公司控股股东,肖永明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4.67亿股,持股比例73.58%。本次交易后,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肖永明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藏格投资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肖永明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2.40亿股,持股比例73.77%。

    巨龙铜业主营业务为铜金属矿的勘探、采选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铜精矿、钼精矿和铁精矿。目前巨龙铜业下属三个矿区分别为驱龙铜多金属矿、荣木错拉铜矿和知不拉铜多金属矿。巨龙铜业已经取得驱龙铜多金属矿和知不拉铜多金属矿采矿权证,以及荣木错拉铜矿详查探矿权证。根据经过备案的储量报告,目前三个矿合计的铜金属量为985.06万吨,伴生矿钼金属量49.95万吨。但截至本预案签署之日,巨龙铜业尚未开展实际经营业务,未取得销售收入。

    根据预案,公司采用资产基础法对标的资产价值进行预估。截至2018年6月30日,巨龙铜业100%股权的资产基础法总资产预估值为356亿元,净资产预估值为280亿元,较巨龙铜业母公司口径未经审计的所有者权益20亿元增值260亿元,增值率1300.00%。

    公司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铜金属矿的勘探、采选和销售业务,公司业务范围得到扩大。公司将通过股权和债权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为巨龙铜业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对驱龙铜多金属矿和荣木错拉铜矿的投资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