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鹏欣资源披露重组方案 拟11亿美元收购金矿资产

    7月13日晚,鹏欣资源披露重组方案,公司全资子公司鹏欣矿投拟在中国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香港SPV,由香港SPV以不超过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2.78亿元)收购交易对方MEL持有的ARS100%股权。本次交易为全现金收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和公司通过其他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筹集的资金。本次交易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鹏欣资源黄金业务领域
    鹏欣资源黄金业务领域

    预案显示,公司拟收购的ARS公司持有PT AR 95%的权益。PT AR下属Martabe金银矿在地理位置、资源储存、运营效率和管理团队等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水平。Martabe金银矿位于全球著名的金矿地区Sunda-Banda Arc,金、银、铜储量非常丰富,产量超过30万盎司/年。

    标的公司拥有国际先进的矿山运营模式,通过引入自动化设备、二级破碎机和建立发电站,运营效率和生产能力大幅领先行业水平。标的公司团队拥有数十年印尼工作经验、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较为稳定的管理团队,为标的公司的发展奠定基础。

    截至本预案签署日,标的资产的评估工作尚未完成。经初步预估,以2018年3月31日为预估基准日,ARS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预估值为9亿美元至12亿美元,预估增值率为129.30%至205.73%。

    财务数据显示,ARS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至3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41亿元、32.76亿元和9.17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05亿元、9.43亿元和3.03亿元。

    鹏欣资源表示,本次交易是上市公司在收购奥尼金矿之后,在黄金业务领域更为深入的战略布局。本次交易将增强公司在有色金属板块的整体实力,有望和奥尼金矿产生联动效应,强化公司的黄金板块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