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强势收复2800点 三大主要股指均小幅高开

    昨日上证指数大涨2.47%,收复2800点整数关。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前期市场悲观情绪已释放,A股估值位于历史底部区域,叠加上市公司回购和股东增持趋于活跃,7月反弹或已开启。昨日沪深两市情绪回暖,三大主要股指均小幅高开,此后一路坚定上行,几乎以全天最高点位报收。

    A股估值位于历史底部区域
    A股估值位于历史底部区域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15.11点,上涨67.88点,涨幅2.47%;深证成指报收于9160.62点,上涨249.28点,涨幅2.8%;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581.93点,上涨40.62点,涨幅2.64%。昨日两市共成交3259亿元,成交金额相比前期并未有效放大。

    昨日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消费、周期和科技板块全线上扬。水泥板块领涨,华新水泥和四川双马涨停,海螺水泥上涨4.48%;银行板块紧随其后,建设银行大涨5.42%,工商银行上涨4.54%,招商银行和中国银行涨幅超过4%;医药板块表现强劲,山河药辅、泰格医药和美康生物等多只个股涨停;电子板块也涨幅居前,欧菲科技、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等龙头股涨幅均超过5%。

    分析人士认为,A股在此出现反弹有多重原因,比如底部特征明显、悲观情绪已经释放等,市场在此区域大概率会持续回暖。首先,A股估值位于历史低位,分红派息率对长线资金具有吸引力。

    聚源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A股整个市场的动态市盈率为15.87倍,上证50动态市盈率为9.98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为11.85倍。机构人士认为,A股整体估值的分布与2012年底、2014年上半年指数底部时期的情况接近,均明显低于历史均值,上证50股息率已经升至3.8%,对长线资金已经具有吸引力。

    其次,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趋缓。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表述,提升了市场信心。第三,近期上市公司回购与股东增持活动趋于活跃,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正在认可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凸显了市场底部特征。

    第四,以外资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也正在入场,封锁了A股优质龙头股进一步下行的空间。统计数据显示,北上资金6月份以来净流入3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