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业互联网新政将陆续落地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我国工业互联网新政将陆续落地。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透露,今年,将会同财政部专门设置了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专项资金,同时也正在和证监会研究支持工业互联网企业融资体系发展的政策。据介绍,工信部将重点支持建设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验证环境和测试床,分批培育跨行业、跨领域和特定行业、特定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工业互联网新政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龙头

    信达证券认为,一方面工业互联网支持政策正逐渐从宏观向微观转变,对于行业内领先工业互联网企业的支持或将成为未来的重要的支持方式,利好领先企业优势的持续积累;另一方面,从国家向省市层面支持政策的推进以及省内任务目标的分摊也对政策的具体落实起到推动作用。从产业链角度来看,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商将率先受益于行业发展,建议关注行业领先企业。

    宏信证券指出,随着《行动计划》的逐步实施,未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将逐步建成,工业互联网的应用程度有望逐步提升,产业发展有望驶入快车道。研报认为,未来三年我国将加速构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及产业体系,工业互联网应用程度有望逐步提升,有望提升对工业互联网产业相关网络设备、平台服务、网络安全软件及服务等需求,相关软硬件设备及服务供应商将有望受益。

    宝信软件(600845):公司凭借20年宝钢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已具备信息技术与现代管理技术相结合、项目规划咨询和工程实施相结合、软件构件化和定制化设计相结合的能力,拥有构建最佳性价比的网络技术、提供决策平台系统的软件技术、解决信息孤岛问题的集成技术和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的支持技术等,产品与服务业绩遍及冶金等多个行业。

    浪潮信息(000977):浪潮是中国最早的IT品牌之一。上世纪六十年代,浪潮的前身——山东电子设备厂在开始生产计算机外围设备和低频大功率电子管。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1号”就采用了浪潮生产的晶体管作为电子元件。由此,浪潮开始了40余年以技术创新为本的IT征程。

    亿联网络(300628):作为全球IP通信领域的领航者,亿联以“创造IP通信价值,享受IP通信乐趣”为使命,自主设计、研发、生产、销售高品质且低碳环保的IP话机,提供优质、快速的技术支持服务,帮助全球客户和企业取得成功。亿联公司创立于2001年,总部设在美丽的滨海城市——厦门,产品行销于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完善的分销和服务网络。

    用友网络(600588):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本土管理软件、ERP软件、集团管理软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小型企业管理软件、财政及行政事业单位管理软件、汽车行业管理软件、烟草行业管理软件、内部审计软件及服务提供商,也是中国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医疗卫生信息化、管理咨询及管理信息化人才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