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点评招股书披露 哪些美团概念股或将受益?

    6月22日,美团点评(以下简称“美团”)正式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港股将迎来近十年来最大的互联网平台公司。6月25日,招股书在港交所官网披露。招股书显示,美团此次赴港上市的联席保荐人为高盛、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清一色的国际外资大行。

    美团点评招股书披露
    美团IPO招股书披露

    美团是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通过聚焦大众、刚需、高频的生活服务品类,创建了真正覆盖全国的“线上+线下”业务模式,服务对象由需求端扩展至供应端,提升了整体服务行业的互联网渗透率。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平台完成的交易笔数超过58亿,交易额高达3570亿元。

    招股书显示,2017年美团的交易用户数达到3.1亿。美团交易用户人均每年交易笔数2015年至2017年分别为:10.4笔、12.9笔、18.8笔,三年增长超80%。其中,按交易次数排名前10%的头部用户人均每年交易笔数达到了98笔。

    与此同时,美团积极助力商户运营,采取措施提升运营效率,提供包括精准在线营销工具、高效的即时配送基础设施、聚合支付系统等在内的一系列商家解决方案。招股书披露,美团平台的在线合作商户从2015年的约300万增长至2017年的约550万,其中2017年活跃商家达440万。

    哪些美团概念股可关注?

    浪潮信息:公司是98年10月23日由浪潮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以其下属的三个分公司和一个子公司的资产及两个控股公司和一个参股公司的权益折价入股,联合烟台东方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采取发起设立的方式于98年10月28日成立的。据悉,浪潮信息是美团云的生态合作伙伴,双方携手以共同推动人工智能的创新与普及。

    光线传媒:光线传媒成立于1998年,经过15年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传媒娱乐集团,其日播娱乐资讯节目《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均已连续播出10年以上。光线传媒现在制作多档娱乐节目,并在中国600多家电视台发行,形成强大的娱乐电视节目制作实力。据悉,光线传媒与美团点评交叉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