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点评股价持续拉升 外卖业务收入持续改善

    6月16日下午,港股上市的美团点评股价持续拉升,一度涨至172.5港元,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公司总市值突破1万亿港元。

    美团点评
    美团点评

    据悉,美团点评自5月以来一直保持上升态势,至今累计涨幅逾65%。5月底,公司发布一季报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2.6%至168亿元(人民币,下同),亏损17亿元。

    具体来看美团点评的两大主体业务,餐饮外卖一季度收入同比减少11.4%至人民币95亿元,日均订单量同比下跌18.2%至1510万笔;到店、酒旅业务收入同比下降31.1%至人民币31亿元,经营利润同比环比均出现下降。

    这份成绩单并没有影响机构对美团点评的看好。一季报后,包括小摩、美银美林等在内的投行纷纷上调了美团点评的目标价。

    日前,麦格理发表研究报告,首次给予美团点评“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210港元。该行认为,最后一公里的配送网络成为餐饮服务及快速消费品业务增长的支柱,而美团车队在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领域相当活跃。此外,其核心外卖业务的收入及利润增长前景持续改善,以及进入餐饮供应链服务领域,都将成为带动股价上涨的动力。

    除美团外,6月16日,港股新经济概念股全线飘涨。截至当日下午3点25分,腾讯、小米集团、阿里巴巴、网易均涨超3%。美团点评报172港元,涨7.84%,总市值约10024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