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稀土价格开始回升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迎来利好?

    据报道,6月以来,沉寂已久的稀土价格开始回升,镨钕镝铽价格持续上涨。据百川资讯透露,受江西省环保核查“回头看”影响,已知停产稀土企业16家,包括稀土原矿分离、废料回收和富集物加工企业,产能停产近50%,估算造成镨钕产量6月下降近1000吨。

    稀土价格开始回升
    稀土价格持续上涨

    另据广东、福建等地方政府网站透露,近期正在严打盗采稀土行为。稀土行业专家表示,相对于北方地区,环保核查、稀土打黑对于南方地区的供应影响更大。此外,内蒙古包头地区多数稀土金属生产企业停产,影响谱钕金属产量500吨、镧铈金属产量1000吨,供给总体紧缩局面已现。业内人士表示,受环保持续加码影响,稀土企业停产频现,商家情绪转为积极,中间商开始入市采购,交易量有所提升。

    北方稀土(600111):是我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稀土生产、科研、贸易基地,是中国稀土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稀土资源5738万吨储量,占世界稀土矿储量62%。广晟有色(600259):公司拥有稀土资源713万吨,年产能近2万吨;公司稀土冶炼分离能力8000吨,居全国同行业第一。

    盛和资源(600392):通过定增控制晨光稀土并投资有矿产资源投资平台,同时公司稀土冶炼分离产能产量居国内前列。创兴资源(600193):公司参股40%的崇左稀土拥有广西省崇左市六汤稀土矿稀土采矿权,生产规模20万吨/年,现为广西省唯一的稀土采矿许可证。

    五矿发展(600058):大股东五矿集团目前拥有了国内最大的稀土基地,并在江西赣州组建五矿稀土,将整合赣州周边地区优质离子型稀土资源和稀土分离冶炼企业。江西铜业(600362):大股东江西铜业集团对四川稀土资源进行整合,收购的四川冕宁牦牛坪稀土矿已探明储量近200万吨,现存储量157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