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焦炭价格创5个月新高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21日国内冶金焦现货价格指数上涨0.42%达到2247,创5个月以来新高。近一个多月里,华北、华东等地焦炭主流价格已经历8轮提涨,累计上涨650元/吨。政策方面,山西近日下达了2018年度焦化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省级目标任务,涉及9户企业,其中2户属于在产产能;江苏徐州地区的焦企仍在全部停产,尚未有企业通过验收或通知复产。

    焦炭价格创5个月新高
    焦炭价格创新高

    据报道,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会长崔丕江21日在行业论坛上表示,环保治理对焦炭市场供需状况的影响不容忽视。目前国内焦炭产能仍严重过剩,但500多家焦化企业中,真正能达到“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还是少数,实现干熄焦二氧化硫和焦化全流程VOCS排放达标的更少。

    山西焦化: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山西省注册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山西省重点建设的3个年产300万吨焦炭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主营煤炭加工、洗煤、炼焦、精细化工、化肥、水泥等,是一家大型煤化工综合利用企业。公司坚持以焦配化、焦化并举的发展战略,随着化工项目陆续投产,化工项目的盈利空间逐渐展开,将构成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

    金能科技:金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经营煤化工和精细化工产品为主的综合性化工企业,2004年11月,由山东瑞普生化有限公司为主要出资者注册创立,总资产近33亿元,员工2600多人,是山东省五大煤化工生产基地之一,被国家工信部列为全国煤化工重点调度联系企业。

    西山煤电:西山煤电是山西焦煤西山煤电集团公司的简称,是全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是特大型煤炭企业,是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的核心企业,是全国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拥有全国最大的燃用中煤电厂。据了解,公司收购西山煤气化后规划焦炭产能120万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