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独立组网标准发布 商用进程即将开启新阶段

    华为、三星等企业近日称,国际标准组织“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全体会议已批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新空口的独立组网标准。

    5G商用进程开启新阶段
    5G商用进程开启新阶段

    有专家表示,5G标准发布是5G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5G具备了构建端到端全新业务的能力,预示着5G商用进程即将开启新阶段。

    天风证券表示,5G时代,中国拥有标准专利的厂商,在后续基站产品销售及终端产品销售中,将向其他厂商收取专利授权许可费,因此拥有专利的厂商能获得更高的话语权。5G完整版本的商用标准冻结是通信行业的大事,意味着通信行业正式进入新时代,积极意义重大。随之而来的是,日本、韩国、中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运营商将陆续进入开展5G商用网络建设以及运营服务推出的阶段,产业链将逐步受益网络建设带来的增量。

    华泰证券表示,随着5G独立组网标准的冻结,产业有望加速商用步伐,5G相关产业链企业有望受益。设备商方面,关注烽火通信(600498)。光通信方面,建议关注光迅科技(002281)、中际旭创(300308)、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600522)等。判断后期通信板块将回归基本面,建议关注云计算板块的光环新网(300383)、天源迪科(300047)、亿联网络(300628)、星网锐捷(002396)等。

    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38家5G产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5家,占比近七成。

    在“政策+成长”双重优势叠加下,近期,机构对5G绩优龙头标的的关注度逐渐上升。统计显示,近30日内,5G板块中有13只中报预喜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如,中新赛克(002912)、日海通讯(002313)、中际旭创、通富微电(002156)、三维通信(002115)、南都电源(300068)、海特高新(002023)、通鼎互联(002491)等,这些个股后市表现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