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西出台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若干措施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的若干措施》,提出将暂停征收涉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停征、取消和调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据广西相关部门初步测算,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超过170亿元。

    广西推出台措施为企业减负
    广西推出台措施为企业减负

    这一文件共有8条30项政策措施,各项措施体现了问题导向,尽力破解实体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

    针对社会反映的“路桥收费贵,物流成本高”的问题,广西提出降低车辆通行费,推广高速公路ETC,实行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等5项政策,以切实降低物流成本。

    针对“企业社保负担重,用工成本高”的问题,广西提出降低企业“五险”负担的5项政策,着力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针对“企业技术研发困难多”的问题,广西明确企业新购进的不超过500万元设备、器具可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取消企业委托境外研发费用不得加计扣除限制,提高一般企业的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限额等,以调动企业投入技术研发的积极性。

    针对“企业产品推广难度大”的问题,明确对化妆品制造或销售、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不含酒类制造)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不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30%的部分,准予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