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市值破万亿 贵州茅台最新股价是多少?

    昨天,贵州茅台盘中再度创下800.95元的历史新高。以12.6亿的总股本计算,昨日盘中贵州茅台市值破万亿,达10091.97亿元,总市值仅次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中国平安、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名列第七。就在今年1月15日,贵州茅台也曾突破万亿元市值,但随后有所回落。

    贵州茅台市值破万亿
    贵州茅台最新市值

    贵州茅台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174.66亿,同比增长31.24%;实现净利润85.07亿,同比增长38.93%。对于贵州茅台未来的走势,国内券商分析师纷纷给出“买入”或“增持”评级。白酒行业资深人士分析,进入6月后,随着A股正式“入摩”的带动,作为A股市场最为响亮的名片和绩优股的代表,贵州茅台成为非常好的标的投资公司。

    日前,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调研了江苏市场。他指出,目前市场表现总体平静、稳定,没有出现价格大起大落和销售紧缺等现象。当前茅台酒市场有“两个不愁”:一不愁市场,二不愁效益。这得益于公司2016年、2017年出台的强势管控措施——稳价格,平供需。他还表示,在相当一个时期内,茅台不会动出厂价格,但一定会管终端价格,而且一定会管住、管好。

    在之前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李保芳表示,2018年贵州茅台实现营收将较上年增长15%左右。据悉,2017年贵州茅台实现营收582.18亿元,同比增长49.81%。如果按照李保芳所说2018年营收增长15%的判断,2018年贵州茅台营业收入将达到669.5亿元上下。尽管贵州茅台称今年营收增长15%主要原因是公司在2018年调整了主要产品茅台酒的销售价格,但随后又表态截至目前没有提价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A股正式纳入MSCI,贵州茅台备受沪股通资金青睐。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6月1日以来,沪股通在4个交易日里累计净流入近81.9亿元,而贵州茅台获沪股通资金累计净买入13.95亿元,占比达17.03%。复盘今年以来沪股通前十大活跃股,贵州茅台无疑是沪股通平台上交易最为活跃的个股。而茅台一季报披露后,多家券商也随之上调茅台的目标价。其中,中金公司给出925元的目标价引人注目。

    阅读延伸: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省轻纺集体工业联社、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所、北京糖业烟酒公司、江苏省糖烟酒总公司、上海捷强烟草糖酒(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公司共同发起,并经过贵州省人民政府黔府函字(1999)291号文件批准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一亿八千五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