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影票房暑期档开锣 哪些电影概念股票有望受益?

    进入6月,随着高考的结束,电影票房暑期档正式开锣。每年的暑期档是电影市场上最重要的销售时段之一,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统计,国内战场的暑期档拟定有36部电影上映,而海外战场延续《复联》以来的续集系列,《侏罗纪世界2》、《超人总动员2》、《金蝉脱壳2》等将陆续上映。

    电影票房暑期档开锣
    电影概念股龙头

    信达证券表示,电影票房具有内生的波动性,在每年的各个时期都有不同的票房表现。特别是节假日期间,人们闲余时间增加,电影作为重要的社交娱乐活动,人们的观影意愿将上升,进而使得票房大幅波动。在供需双方共同作用下,造就了电影市场的大幅波动,成为假日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电影市场的波动性将导致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的波动,可以把握相关档期的机会。

    横店影视(603103):横店影视城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被美国《好莱坞》杂志称为“中国好莱坞”。2017年10月12日,横店影视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5300万股,发行价为15.45元/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1.70%。

    光线传媒(300251):光线传媒成立于1998年,经过19年发展,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传媒娱乐集团。主营业务包括电视节目制作与发行,电影投资、制作、宣发,电视剧投资、发行,艺人经纪,新媒体互联网、游戏等。其日播娱乐资讯节目《中国娱乐报道》、《音乐风云榜》均已连续播出10年以上,发行的电影《泰囧》(12.66亿)《致青春》(7.26亿)成为现象级影片。

    金逸影视(002905):金逸股份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各级城市进行电影院投资经营管理。截至2012年6月19日为止,金逸股份旗下的金逸院线共有103家影院,除金逸股份直接投资的75家已开业影院外,还包括28家加盟影院,经营区域跨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个城市。金逸股份在建影城30余家,已正式签订租赁协议或者租赁意向书的影院投资项目超过100家,形成了充足的项目储备。

    长城影视(002071):长城影视传媒集团系国内知名的社会影视传媒机构,年产电视剧100多(部)集,年产电视纪录片2000集。拥有国家颁发的国内最高资质的电视剧制作甲种许可证。集团下辖北京长城天马影视、北京长城环宇影视、浙江长城影视、浙江长城纪实、东阳长城影视、东阳蓝海影视、长城影视国际动漫创意产业园等多家全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