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业富联周五挂牌上市 工业富联中签预计能赚多少

    据报道,富士康董事长陈永正近日在DeepTech深科技大会上透露,工业富联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敲钟上市。近日,工业富联披露了IPO战略配售结果,20家战略投资者的认购资金已于规定时间内全部汇至指定的银行账户,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5.908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

    工业富联周五挂牌上市
    工业富联上市时间

    参与配售的投资者以央企(国资)投资平台与BAT为主。其中,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获配股数最多,达7254.9万股,中央汇金获配股数为5809.7万股,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获配3409.4万股,上述战投持股50%锁定12个月,50%锁定18个月。BAT也如期入局,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各获配2178.6万股,股票锁定期36个月。

    此外,中国人寿、东方明珠等也大笔参与配售。东方明珠表示,参与工业富联战略配售,以资本为纽带,有利于双方在多项业务层面寻求共识,开展战略合作。招股书显示,工业富联拟发行约1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及云服务设备、5G及物联网互联互通解决方案、智能制造新技术研发应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和智能制造产能扩建八个部分。

    此前有券商分析师,预计工业富联上市后目标估值区间为2018年市盈率16-20倍,对应目标价区间为13.6-17.0元。结合近期的炒新热潮来看,新上市的药明康德已经收获连续14个涨停板、股价突破百元,不排除工业富联短期股价表现超过分析师预期的可能。工业富联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所属行业为“C39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截至5月25日,该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在40倍左右。

    由此计算,该股上市后股价有望涨至30元以上,即连续收出6个或以上涨停板,如果收获6个涨停板,则单签收益有望接近两万元。若按这一市盈率给工业富联估值,其总市值将超过6000亿元,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股。如果工业富联涨停数能够达到10个,那么其总市值将超过贵州茅台,每中一签获利超过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