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个3D打印眼角膜问世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据最新消息显示,全球首例3D打印眼角膜问世。5月30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研究人员在《实验性眼研究》杂志上报告,他们混合健康人士所捐赠的眼角膜干细胞、藻酸盐和胶原蛋白,制造出能用于3D打印的“生物墨水”,利用3D打印技术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成功打印出人工眼角膜。机构预测,角膜修复材料整体市场空间可达百亿元。

    首个3D打印眼角膜问世
    首例3D打印眼角膜问世

    事实上,除3D打印眼角膜取得了重大突破,我国首个人工角膜早在三年前已开始投产。2015年4月底,由港股公司中国再生医学与第四军医大学组织工程研发中心联合研发的“艾欣瞳”获得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书。这是我国科学家自主研发并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工程角膜(脱细胞角膜基质),这也是我国乃至全球的首个生物工程人工角膜。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冠昊生物(300238)、冠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一系列自主研发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组织处理技术,开发出一大类以动物组织为原料的新型生物材料,并用此类材料开发出众多的新型医用植入器械产品。这些产品具有良好的组织相容性并能诱导机体组织生长,解决了目前很多临床植入产品普遍存在永久异物带来的问题,能极大改善病人的术后生活质量,是新一代的医用植入器械。

    爱尔眼科(300015)、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1月24日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眼科医院的投资和医院经营管理服务等。爱尔眼科完成对欧洲上市连锁眼科医疗机构——欧洲巴伐利亚眼科的收购,自此,爱尔眼科的业务范围覆盖亚洲、欧洲、美洲。

    康弘药业(002773):康弘药业是一家致力于中成药,化学药及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现代化医药企业集团,总部位于四川成都,集团成员有:成都康弘制药有限公司,四川济生堂药业有限公司,成都弘达药业有限公司,成都康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康弘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康弘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四川康弘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四川康弘合成制药有限公司,四川济生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