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股冲高回落迹象明显 指数完成二次探底过程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并未延续昨日的强势,携手低开,沪强深弱格局相对明显。创业板表现相对萎靡,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参与情绪。午后两市纷纷回调,创业板一度击穿1700点整数关口。

    沪指探底结束后望新反弹
    沪指探底结束后望新反弹

    从盘面上看,个股冲高回落迹象明显,虽早盘煤炭股有所表现,陕西煤业、兖州煤业等有所走高;钛白粉也呈现集体拉升;人工智能板块也异动明显,科大讯飞、佳都科技领涨明显;午后券商、银行有所拉升,但市场人气并未成功带动,加之前期表现强势的大消费领域集体回落,行情走势难言乐观。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早盘低开后维持震荡,分时上黄线一度领涨白线说明市场仍旧存在赚钱效应,不过持续力度相对欠佳,最终冲高回落,午后维持宽幅震荡。周线级别上走出两连阴并跌漏5周、10周均线,再次回到寻底阶段。日线上承压5日线后有所回落,好在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创业板盘中跌幅超逾2%,日线上在前期阶段低点1693.73获得支撑后有所企稳。周线上运行到横盘整理下沿附近,关注此位置的得失。

    收评:周五指数完成了二次探底的过程。沪指3041作为重要点位已经非常明确其支撑的地位。当前处于底部区域,小时级别二次下探3041点附近后出现反弹,进一步夯实了底部支撑,探底结束后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反弹,如果权重配合,则反弹回补缺口可期。

    创业板指相对较弱,午后下杀出现新低,仍然处于短期均线下方,后期等待确定性的止跌信号,坚信年线下方机会大于风险。鉴于周末即将来临,消息面的不确定性再度增加,势必也会对市场人气波动产生影响,操作上还需规避大仓位布局,耐心等待企稳后机会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