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上市公司大面积破净 股市低迷何时迎来拐点?

    你知道破净是什么意思吗?破净,意味着上市公司股价跌破了每股净资产。然而,可悲的是对于A股上市公司大面积破净的情况,往往意味着股票市场已经处于一个非常低迷的状态。那么,该咋办呢?其实,投资者也不要因此情绪过度低迷,股市的低迷之后,或会迎来一个新的拐点,迎来牛市行情,也绝非没可能。

    A股市场熊市行情
    A股市场熊市行情

    经过过去多年A股市场的表现,破净股数量的变化,往往会对市场的运行趋势有着一定的判断效果。与此同时,在市场破净股数量达到极致的时候,此时此刻可能预示着股票市场已经接近乃至到达大底部区域,而这往往也是中长期投资者积极入场的最佳时间点。

    对于A股市场而言,破净股数量骤增、次新股乃至新股破发频率的大幅增加以及产业资本频繁增持等因素,往往属于熊市末端的标志性信号。其中,破净股数量大面积增加的现象,更是被市场解读为股市见底的一个有效信号。

    由此可见,对于A股市场的熊市行情,政策底的探底过程往往并不可怕。然而,最具煎熬的过程,莫过于等待股市牛熊转折点的真正到来。至于股市最终的牛熊转折点,则是在市场底出现后的一年时间,才得以形成。由此可见,对于股市牛熊转折点的最终确立,也并不容易。在此期间,虽然市场指数跌幅不多,波动幅度较小,但等待拐点出现的时间却非常长,甚至可以用煎熬来形容这一等待过程。

    A股上市公司大面积破净,加上股市平均市盈率回归相对安全区域等因素,确实可以印证当前股市已基本上确认了政策底部区域。但是,虽然政策底得以确认,但市场底与真正意义上的牛熊转折点何时得以有效确认,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或许,对于市场而言,确立政策底仅仅是第一步,而对投资者而言,最具煎熬的,还是等待牛熊转折点最终确立的过程。对于长期处于熊市环境的A股市场而言,要想真正摆脱大熊市的束缚,也并非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