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呈现小幅调整行情 静待方向明朗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缓慢震荡盘跌,11:18时开始小幅回升收报;午后股指再度盘跌;盘面热点:草甘膦、化纤、石油、油气改革、可燃冰、聚氨酯、页岩气、次新股、仓储物流、化工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调整的行情。

    创业板处在三角形收敛末端
    创业板处在三角形收敛末端

    对于近期市场的判断,态度非常明确:大盘震荡整理为主,个股性的机会较多,但整体性的系统机会较少;对于市场交易重心的理解是操作的前提,投资者必须学会识别热点板块,并判断主流资金的流向,才能让自己的操作更加有效。而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则是今年市场的关键词。

    从技术面来看,创业板综指(399102)自上周五遇阻250日均线回落以来,一直处在一种震荡整理的状态下,这个位置之所以比较敏感,是因为该指数自2016年12月下跌以来,下降趋势的上轨均在250日均线,一次是2017年3月17日,一次是2017年10月11日,之后就是近期的2018年4月2日和5月10日。

    连续多次在250日均线(年线)附近遇到阻力,说明该均线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2017年两次遇阻后,创综指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也给近期市场的心理面带来一定影响,这个位置可上可下,市场必将作出方向选择,稳健型投资者可待市场方向明朗后再做操作。

    总结一句话:创业板综指处在三角形整理的末期,距离方向选择是时间越来越近,短线交易也需要控制仓位,而非永远的满仓操作。稳健型投资者则可多加观望,待方向明朗再交易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