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夏汽车举行资产重组说明会 中公教育将实现借壳上市

    5月16日下午,亚夏汽车在深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多家媒体就该次重组中股权转让作价合理性、资产评估方式的合理性、是否存在突击入股嫌疑、如何保障中小投资者权益、业绩承诺的合理性等市场关心的问题提问。亚夏汽车及重组标的中公教育的代表则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转型进入非学历职业就业培训行业,盈利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持续经营能力和综合实力将得到增强。

    中公教育盈利能力
    中公教育盈利能力

    根据重组方案,亚夏汽车将作价13.51亿元置出除保留资产外的全部资产与负债;同时拟收购李永新等11名交易对方持有的中公教育100%股权,置入资产总价格达185亿元。本次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李永新和鲁忠芳,中公教育将实现借壳上市。

    关于置出及置入资产的评估公允性,亚夏汽车方面表示,目前的资产属重资产且盈利能力弱,采用资产法评估;而中公教育属轻资产,盈利能力强,采用收益法评估。

    对市场关心的盈利持续性,中公教育方面表示,公司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与K12教育行业依赖师资的特征不同,公考行业对内容更加注重,对名师依赖少。举例来说,中央机关考试内容每年都会变化,这种特性决定了内容研发比聘请名师更有决定性意义。与此相匹配的是,中公教育辅导模式中教学环节只占25%,名师的作用在逐渐被弱化,名师即使出现流失,也并不会造成公司利润的系统性下滑。此外,因公司品牌、福利、薪酬等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公司的核心员工、教师流失率也都比较低。

    就市场关心的业绩承诺如何兑现及中公教育是否面临增长天花板等问题,有关人士在说明会上回应道:整个职业教育市场非常广阔,保守测算规模是6000亿元,而中公教育占比不到1%,可拓展空间巨大。此外,中公教育的品牌汇聚力量越来越强,横向拓展能力也在加强,在319个地级市都有机构,渠道优势明显。通过提升市场占有率,中公教育完全可以完成业绩承诺。业绩承诺设置了相应保障条款,有利于维护投资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