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平盘线附近展开震荡 市场做多情绪明显提升

    今日受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刺激,早盘沪深两市继续高开,之后维持震荡走势,临近11点跳水明显。午后由抑转扬,尤其是尾盘量价齐升,交投活跃升温。

    交投活跃下继续反弹仍可期
    交投活跃下继续反弹仍可期

    从盘面上看,特斯拉开盘表现强势,天汽模、保隆科技强势涨停;随后军工板块异动明显,航新科技、中国卫星等集体上行;午后抖音概念、医药、次新、计算机等接连发力,市场再次沉浸在热闹喜气的氛围中。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全天围绕平盘线展开震荡,分时图中黄线领涨白线说明市场赚钱效应再度显现,尾盘的上攻并伴有成交量的放大,量价齐升,走势健康。日线级别上向60日线与布林线上轨发起攻击,底部形态进一步夯实。创业板走出阳包阴的止跌企稳形态,并顺势收复上周五中长阴的半分位,再度向上空间有望打开。中小板指依托5日线震荡上行,不过今日的上涨幅度偏小彰显出做多资金的犹豫,不过这也属正常现象,毕竟上方存在半年线的压制力量。

    今日收评:今日沪指小时级别背离,以横盘整理借助时间来修复指标说明当前市场向上预期较强;底部形态完好,属于反弹的初期,震荡后有望继续反弹;对于创业板指,之前多次说到回踩基本到位,依托下方均线支撑的情况,叠加题材的再度复位,后市有望重拾升势。

    简单来说,目前市场依然处于反弹中继,连续反弹后指数震荡,题材轮动都是常态,盘整后继续上攻的攻击力度才会更强,依然看好3200点目标位。当下四大指数再度携手反弹,市场做多情绪明显提升,操作机会增加,建议关注食品饮料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