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业互联网APP实施方案印发 哪些概念股有望受益

    5月14日,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APP培育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旨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加快发展。此次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培育30万个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全面覆盖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和经营管理等制造业关键业务环节的重点需求。

    工业互联网APP实施方案
    工业互联网概念股

    突破一批工业技术软件化共性关键技术,构建工业APP标准体系,培育出一批具有重要支撑意义的高价值、高质量工业APP,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APP企业。工业APP应用取得积极成效,创新应用企业关键业务环节工业技术软件化率达到50%。工业APP市场化流通、可持续发展能力初步形成,对繁荣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生态、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初步显现。

    对于企业而言,工业互联网带来的价值较为明显,伴随国内环保成本及人力成本的快速上升,国内工业企业对降本增效需求日益强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是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核心支撑技术。伴随上云企业数量的快速增多,更多标杆案例不断涌现,更加高效、低成本、精细化、定制化的智能制造是大势所趋,架构在工业云基础之上的IT系统有望快速普及。

    用友网络(600588):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本土管理软件、ERP软件、集团管理软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小型企业管理软件、财政及行政事业单位管理软件、汽车行业管理软件、烟草行业管理软件、内部审计软件及服务提供商,也是中国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医疗卫生信息化、管理咨询及管理信息化人才提供商。

    宝信软件(600845):公司凭借20年宝钢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已具备信息技术与现代管理技术相结合、项目规划咨询和工程实施相结合、软件构件化和定制化设计相结合的能力,拥有构建最佳性价比的网络技术、提供决策平台系统的软件技术、解决信息孤岛问题的集成技术和为用户提供专业服务的支持技术等,产品与服务业绩遍及冶金等多个行业。

    浪潮信息(000977):浪潮是中国最早的IT品牌之一。上世纪六十年代,浪潮的前身——山东电子设备厂在开始生产计算机外围设备和低频大功率电子管。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1号”就采用了浪潮生产的晶体管作为电子元件。由此,浪潮开始了40余年以技术创新为本的IT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