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和回应入股小米 小米上市同股不同权什么意思

    小米上市,造就了一批千万富翁,大家是不是极度羡慕嫉妒恨?因为小米公司发展情况被看好,不少大集团也有意入股小米,其中包括长和集团。对此,长和回应入股小米一事,称确实有兴趣入股小米,但要等招股之后再说。那么,长和入股小米的话,会否对雷军的控制权有所动摇呢?

    小米公司在香港上市
    小米公司在香港上市

    阿里巴巴集团最大股东并非马云,但马云却对阿里巴巴拥有绝对控制权,这是因为阿里巴巴上市实行“同股不同权”。而现在小米上市,也是实行同股不同权。所以,即使长和入股小米,不管股份是多少,雷军对小米是拥有绝对控制权的。说了这么多,你们知道同股不同权什么意思吗?

    “同股不同权”,又称“双层股权结构”,是指资本结构中包含两类或多类不同投票权的普通股架构。同股不同权为“AB股结构”,B类股一般由管理层持有,而管理层普遍为始创股东及其团队,A类股一般为外围股东持有,此类股东看好公司前景,因此甘愿牺牲一定的表决权作为入股筹码。

    新闻详情:5月3日下午,长和与小米集团在港举行记者会,宣布合组全球策略联盟。由于当日上午,小米集团刚以“同股不同权”的架构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因此长和此番合组策略联盟的举动备受市场关注。

    记者会现场,霍建宁展示了自己的小米手机,并表示与小米接触了两个多月,此前去北京与小米CEO雷军交流,擦出火花。当被现场媒体问及会否入股小米时,霍建宁表示,小米是一家好公司,但他不断重申此刻不能说,到招股之后再说。

    据介绍,长和与小米组成的全球策略联盟,将把小米的智能手机、智能硬件和生活方式产品引入长和旗下世界各地的电讯和零售部门。资料显示,长和旗下有超过1.77万间零售和电讯店铺。据悉,小米的产品初期将在奥地利、丹麦、香港、爱尔兰、意大利、瑞典、英国及荷兰的长和旗下店铺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