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公司首发上会全部过会 IPO要排队多久才能上会?

    据悉,今日首发上会的3家企业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全部顺利过会。那么,IPO要排队多久才能上会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IPO需要多久才能上会?

    据有关分析显示,截止9月30日,2017年前三季度共有405家IPO上会。分析2017年前三季度的IPO上会数据发现,去年以来,IPO发审速度不断加快,2017年前三季度405家IPO企业,从预披露到上会的平均排队时间为566天(约一年半多)。且每个月的上会企业的平均排队时长正在逐月缩短。

    三公司首发上会
    IPO上会是什么意思

    其中排队时长最长的企业是广州金逸影视传媒,从2012年06月27日预披露,2014年11月28日被取消审核,至到22017年09月05日才首发上会,并获发审委通过,耗时达1232天。而排队时长最短的企业是南京药石科技,其于2017年3月17日预披露,并在2017年9月27日首发上会,并获通过,期间耗时194天。

    值得一提的是,据证监会相关公告,宁德时代预披露更新日期为今年3月12日,也就是说,该公司从预披露更新到上会仅仅用了24天,刷新了由富士康保持最快过会的记录。此前,富士康从预披露到上会仅用了36天,药明康德从预披露更新到上会也只用了50天时间。

    阅读延伸:

    IPO上会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用语,申请发行股票的公司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将在发审委的定期会议上审核,如果通过公司即可发行股票,没有通过则不能通过股票市场融资。IPO过会也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用语,申请发行股票的公司向证监会提出IPO申请,获得通过称为过会,公司可以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