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5家企业撤回IPO申请 创业板撤单企业数量最多

    据最新消息显示,截至2018年4月24日,共有115家企业撤回IPO申请。而查询同期2017年企业撤回IPO申请的情况,发现仅34家撤回了IPO申请,全年也仅有146家企业撤回了IPO申请。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15家企业撤回IPO申请
    IPO申请最新消息

    数据显示,在115家撤回IPO申请的企业中,其中44家企业欲登陆主板,占撤回IPO企业数量的38.26%;20家企业欲登陆中小板,占17.39%,51家企业欲登陆创业板,占比44.35%。而在115家撤回IPO申请的企业中,有79家企业的披露状态是预先披露,换言之,这79家企业连证监会的反馈意见都未获得就撤销了IPO申请。

    为何会有出现这种情况?

    对此,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向媒体表示,因为2018年证监会加强了对公司的审核,从而导致企业撤回IPO申请的数量增多。另外,如果企业IPO被否,在3年之内就不能借壳上市,但是企业主动撤回IPO申请,那么企业就多了一个借壳上市的方式。

    宋清辉表示,未获得证监会反馈意见的情况下就撤回IPO申请,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为了“避风头”,也有可能自身问题较多,需要通过撤回的形式加以弥补。在此次预先披露的企业中不乏一些亮点企业,如开心麻花、九毛九等企业。对于开心麻花这次撤回IPO申请的原因,其表示系因拟进行股权结构调整。

    此前,证监会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加强监管:对于重组上市类交易(俗称借壳上市),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对于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其他交易,证监会将加强信息披露监管,重点关注IPO被否的具体原因及整改情况、相关财务数据及经营情况与IPO申报时相比是否发生重大变动及原因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