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议息会议虽按兵不动 鹰派却凸显紧缩政策立场

    针对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联储的政策决定,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工银国际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发布评论认为,虽然美联储议息会议如期按兵不动,但是会议声明进一步凸显了鹰派紧缩的政策立场。

    鹰派剔除货币宽松遗患
    鹰派剔除货币宽松遗患

    他们指出,对于美国经济而言,这一举措不仅在宏观层面因时而制,适应了当前强劲复苏趋势,更为重要的是,鹰派紧缩正在发挥“微手术”的关键功效,通过精准剔除货币宽松遗患,从根本上夯实了宏观复苏的微观基础。

    一方面,鹰派紧缩有效矫正劳动力市场扭曲,进而推动薪资增速和通胀水平的上行。另一方面,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适时提速,有助于缓解社会贫富分化的扩张,对冲特朗普税改的政策成本,并抑制民粹势力和对外贸易战冲动。

    有鉴于此,他们认为,美国鹰派紧缩的未来政策空间依然充裕,全球货币政策的边际收紧将加速前行。受此影响,2018年全球权益类资产表现有望优于固定收益类资产,以新经济为代表的实体经济将成为投资重心,而虚拟货币的投机性将进一步增强,并长期保持振荡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