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胀是美联储目标 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或在6月加息

    美联储于北京时间3日凌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的水平。该央行同时表示通胀水平已接近2%的目标,将继续支持渐进加息。美联储同时暗示,或对通胀高于2%的目标持有宽松态度。

    美联储将支持渐进加息
    美联储将支持渐进加息

    Naroff经济咨询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JoelNaroff在发给记者的评论中写道,对通胀的立场至关重要,因为它提供了有关利率未来方向的信息。

    他表示,由于通胀是美联储的目标,并且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因此美联储稳定增长和适度通货膨胀的双重使命正在得到满足,美联储必须努力确保这种状态能够持续。但这并不是靠维持低利率来实现的,低于2%的短期利率是极低的。

    他因此预测,除非在6月的美联储下一次政策会议到来前发生真正令人担忧的事情,否则加息就会出现。